田华196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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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949年,解放海南岛战役打响了。四野某部连长肖汀(李长华 饰)率部追至海安镇发现,岸边所有船支都被洗劫或炸毁,无意中发现几艘渔船。他未经请示,强行征用,遭到养父丁司令(冯一夫 饰)的严厉批评。解放军严明的纪律感动了百姓,他们纷纷献出自家的渔胳,并帮助战士们掌握渡海经验,由于部队缺乏海上作战方法,不少战士晕船,部队组织战士们先在海滩上“旱练”打消对大海的恐惧心理。1950年4月,渡海作战开始,担任舵手教练的金小妹(田华 饰)不顾肖汀不让她上船的劝阻,藏在船舱参加了渡海战斗。途中,我木船和敌舰相遇,肖汀和二班长(李延秀 饰)趁烟雾绕到敌舰视角盲区,用炸药将敌舰炸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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城市姑娘银环(魏云饰)和农村青年栓保(王善朴饰)是高中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相互产生爱慕之情,两人相约高中毕业后到栓保的家乡朝阳沟参加农村社会主义建设。毕业了,栓保先行回到农村。但银环妈(杨华瑞饰)却坚决反对女儿去农村,银环却铁了心要到农村参加农业生产。银环来到朝阳沟后,栓保娘(高洁饰)和妹妹巧真(高颂喜饰)把银环当做自己的儿媳和嫂嫂对待。但城市长大的银环对农村的劳动还是产生了动摇。此时,银环妈追到朝阳沟要女儿跟自己回去,银环感到左右为难。但在栓保的鼓励下,加上村里老支书(朱义饰)又出面做银环妈的工作,使银环妈和银环的思想产生很大波动。是走,是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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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军占领广州,夏唯良赴韶关参加抗战工作,恋人叶若兰待家事料理妥当后亦拟前往会合。唯良在途中受伤,得队友朱慕贞照顾,二人日久生情,结为夫妇,并育有一女小明。辗转十年,唯良音信全无,但若兰仍守身以待。后若兰在香港一小学任教,刚巧小明就读该校,二人结识后甚为投缘。及至若兰、唯良相见,真相无法隐瞒。慕贞不堪刺激,失足堕楼重伤。弥留之际,慕贞才冰释对若兰的恨意。慕贞死后,小明恳求若兰留下,若兰终答应与唯良厮守。 中文名 儿女恩仇 外文名 Fortitude of life 出品时间 1963年 出品公司 同文影业公司 发行公司 同文影业公司 制片地区 中国香港 导 演胡鹏 编 剧 王克 制片人 李翔 类 型 战争 主 演黄锦娟,张英才,麦基,李香琴,许莹英,郑君绵 片 长 97分钟 上映时间 1963年09月04日 对白语言 粤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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女贼白小燕出狱那天, 即受到陈探长的提醒, 黑社会头子严方已回港, 定会再次利用小燕的身手作恶· 而小燕只想改过自新· 碰巧小燕结识了探长的弟弟嘉亮, 嘉亮在城中的首富林家当家庭教师(指导明仔功课), 因此介绍小燕到林家工作· 不出探长所料, 严方早已监视小燕的行踪, 等待时机威胁小燕作案· 嘉亮与小燕相恋, 林家夫妇外游, 明仔无意中透露了家中夹万的秘密, 严方于是以嘉亮的性命威胁小燕动手· 小燕本宁死不屈, 但嘉亮比她自身更重要, 迫于无奈听从严方的命令· 严方得到珠宝后, 想杀小燕灭口, 嘉亮亦险被吊死, 幸得探长及时相救· 事实上林家夫妇外游, 明仔泄露秘密, 全是探长一手安排, 好待严方中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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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墙头马上》,元朝剧作家白朴作。主要写李千金与裴少俊相爱而私自结合,后被裴父发现赶出,最终团圆的故事,塑造了敢于反抗封建礼教的李千金这一形象。共四折。 剧情是:尚书裴行俭的儿子少俊,奉唐高宗命去洛阳买花。一日经过洛阳总管李世杰的花园,在马上看见他家女儿倚墙而立,便写诗投入。李千金写了答诗,约他当夜后园相见。少俊果然从墙头跳入,被李千金乳母发现,令二人悄悄离去。少俊携李千金回到长安家中,将她藏在后花园。两人共同生活了七年,生子端端六岁,女儿重阳四岁。 清明节,少俊陪同母亲外出祭奠,裴行检因身体欠佳留在家中,偶然来到花园,碰见端端兄妹,询问后得知始末。裴行检认为李千金行为失检,命少俊写休书赶李千金回家,却留下了两个小孩。李千金回到洛阳家中,因父母已亡,在家守节。后来裴少俊中进士,任官洛阳令,并将父母迎至任所,他欲与李千金复合,李千金怨恨他休了自己,执意不肯。这时裴行检才知李千金是他旧交李世杰之女,以前也曾为儿女议婚。一番说明与求情之后,李千金这才原谅了他们,夫妇二人破镜重圆。 《墙头马上》全名《裴少俊墙头马上》,有明脉望馆藏《古今名家杂剧》土集本、《元明杂剧》本、《元曲选》乙集本、《柳枝集》本、《元人杂剧全集》本。昆曲,京剧皆有此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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広大な団地アパートのある東京の郊外。石川直子、英一夫婦はこのアパートに住んでいる。ある朝直子はバタヤ集落の燃えている音で目がさめた。白い西洋菓子のようなコンクリートの城壁に住む団地族、それと対照的にあるうすぎたないバタヤ集落。直子はブリキと古木材の焼跡で無心に土を掘り返す盲目の少女をみつけた。その少女は、夫の英一の大学時代の友人でこのバタヤ集落に住む伊古奈と呼ばれる男が連れている少女であった。犬のクマと少女をつれていつも歩いている男。服装はみすぼらしいが眼は美しく澄んでいた。長い金網のサクで境界線を作った団地とバタヤ集落とは別世界の様な二つの世界であった。夫を送り出したあとコンクリートの部屋で弧独の時間を送る直子に、眼下に見えるバタヤ集落の様子は、特に伊古奈という男は意識の底に残った。直子は夫を愛するように全ての人間を愛する事に喜びを感じていた。だから伊古奈にも、盲目の少女にも、クリーニング屋の小僧にも同じように善意をほどこした。直子の世話でバタヤから転業させようとした伊古奈は、社会から拘束されない今の自由さから離れられず、あいかわらず犬と少女を連れて楽しそうに歩いていた。そんな伊吉奈をみる直子の心は、単調な、コンクリートの中で他人の目を気にする自分達夫婦の生活に深い疑問をもち、夫との間に次第に距離を感じてゆくのだった。...